2008年10月3日 星期五

專家特別提醒別炒作性教育



專家特別提醒別炒作性教育

  小學一年級接受性教育、幼兒園也要開展性教育……最近教育界特別是媒體對性教育異乎尋常地關注,性教育走進學生課堂,這對我 們有幾千年封建觀念的社會來講,的確是一個不小的進步。但是涉及有關性教育的話題時,大眾媒體能不能把握一些分寸,在有些基本概 念的表述上更加科學、準確一些,不要大肆炒作性教育。
  讓我們看看媒體是如何報道「小學一年級開始接受性教育」的,其實,這所小學開展的是一個青春期教育的課題,只不過在小學一年 級中增加了有關性別教育的內容,告訴孩子們男人、女人在生理上有何不同。把性別教育歸作性教育不算錯,但是媒體強調不如此這般開 展性教育,學生就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,則是故弄玄虛的不實之詞。在小學低年級開展的性別教育應該與保護五官等健康教育歸到一個 範疇,為什麼非要冠以「性教育」來換取「眼球」呢?
  長期從事中小學心理咨詢的溫方老師說,健康的性教育應該貫穿一生,學校和教育機構要適時適量地在學生中開展性教育,但是媒體 千萬不要借題發揮,不要有意炒作,更不要把青春期教育、健康教育都統統冠以「性教育」的大帽子。
  提早開展性教育會不會誘導孩子性早熟?什麼年齡段開展性教育對孩子的成長最有利?學術界、教育界對這些問題的爭論仍在持續, 至少現在我們還沒有一套符合國情的教材,對於開展性教育的途徑和方法,也在探索之中。教育專家以及學校的校長們也要對我們剛剛開 展的性教育保持一份冷靜的頭腦,實驗和研究更需杜絕炒作。

流行 健康 保養
 http://funapt.web.fc2.com/live/colortel
 gb http://funorg.web.fc2.com/relax/colortel

1 則留言:

happyorg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