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3日 星期五

淺談孩子的性問題



淺談孩子的性問題

  性是人的兩大本能之一,性慾隨出生而來,並非始於青春期,只不過是不能用成人的性概念來理解罷了。
  兩歲以前的嬰兒有把能拿到的任何東西或手指放入口中吸吮或咬、嚼的本能,這雖然與嬰兒吃的本能和通過口腔接觸來瞭解外部世界 有關,但這同時也是一種性需要的表現,即嬰兒通過吸吮來達到性的滿足。可見,嬰兒吸吮母乳能達到食物和性慾兩方面的滿足。這種現 象被生理學家稱為性慾的口欲期。
  母親是嬰兒第一個信賴和使之滿足一切的人。如果非母乳餵養或斷奶過早,不能滿足嬰兒的口欲,以後就有可能出現補償現象,即咬 指甲、吮手指或咬其它物品等。
  稍大些的幼兒,從能控制排便時起,其對慾望的滿足就從完全被動轉為部分主動。這時,幼兒對性的滿足從口欲期轉為肛欲期,即通 過排便和忍便來得到快感。
  嬰幼兒時期孩子的行為幾乎完全由父母掌握,到了幼兒期,孩子便可能通過排便與否部分地支配父母的行為,從中得到"權力"慾望 的滿足。排尿的心理變化基本與排便相同。
  到了四五歲,幼兒的性慾逐漸轉移到外生殖器。無論男孩還是女孩都能通過撫摸外生殖器而獲得性的滿足。但男女孩之間是有一些差 別的。如男孩對其陰莖能夠勃起並能站著排尿產生一種自豪感、支配感,從中得到更大的性滿足。而女孩對男孩的這種本領非常羨慕,常 因沒有男孩的"那個東西"而感到自卑,從而形成了溫順服從的性格。有的女孩甚至模仿男孩站著排尿,從中得到一時的滿足感。
  上面那些現象基本都是自戀的表現,自我滿足性慾。但到了六七歲時,這種情景會發生改變,男孩會出現戀母情結,女孩會出現戀父 情結,即將性慾對像從自子身轉向其他人。

模特兒
 http://funapt.web.fc2.com/live/modelorg
 gb http://funorg.web.fc2.com/relax/modelorg

1 則留言:

happyorg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